close

數學要帶數學公式, 其實帶小孩也要帶公式, 只不過帶的是做人的處事道理. 只是喊口號小孩總是似懂非懂, 當父母的總是要無時無刻抓住機會, 把人生的公式套出來給孩子們知道,根深柢固深植在小孩的心中, 這才會有潛移默化的效果.

前些天我們家帥哥跟我在廚房聊天, 我邊作菜邊聽他說, 說實在的, 已經是手忙腳亂了, 但是想到孩子想要跟你分享, 我就先告訴他媽媽邊作飯, 你邊說, 但是我的眼睛無法一直看著你,但我的耳朵有在聽, 所以你可以一直說, 他就講的嘩啦嘩啦,大意是一個小孩在小的時候觸到高壓電必需要進行手腳的截肢, 但是最後他卻變成一位口足畫家. 在我的耳裡聽到, 便馬上連想起我們晚上就寢前導讀的那本書其中一個章節有提到鼓勵人要把自己最弱的部份轉成最優勢, 我們母子三人還一起大聲的唸著一連唸了三遍, 說實在的孩子們可能早忘光了, 而我這個媽是熟女了, 有了一些人生的體悟, 聽到一個事件很能夠激起一些想法來, 就把這句話順著帥哥在談的同時帶出來, 他突然楞了一下, 想了一會兒, 我好像看到平時比較會因為姐姐的優秀讓他有些自信心不足,會造成容易放棄的個性, 這時看到他的眼中亮了起來, 我好像隱約可以感受兒子內心的那把火,光明了起來.

當然了, 我這個媽可不是個省油的灯, 我告訴他這個口足畫家很勇敢, 勇於接受自己最弱的部份, 去挑戰它, 你應該去記得他叫什麼名字, 昨天他跟我講但是我還是記不起來, 只記得姓邱. 希望兒子今天下課回來不會也用這個題目來考我吧?  那我可以挫勒等了.

補充一下: 剛接完兒子下課, 當媽的我先下手為強趕忙問起昨天跟我提的那一位口足畫家的名字: 原來叫謝坤山, 原來我連姓也記錯了, 姐姐在一旁說媽. 妳真的老了..妳昨天已經問了好多次還記不起來..(還好二個小孩不知道我連姓都記錯了, 他們二個鐵定會笑我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