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當全職媽,其實最擔心的是咱家媽媽, 雖然結緍多年, 娘家是我賴以生活的重要依靠,很多後勤的家務事都是依賴她們幫我打點的, 我只要對外就好. 在我們家我是一個生活白癡, 而且是唯一一個, 其他姐妹個個比我強.他們都是我依賴的對象,所以我家媽媽一直很自責沒把女兒教好,一般人是探親來看看孫子女兒, 我媽可不是, 我媽是專門來教我做家事, 打掃. 洗衣, 煮飯. 她老人家是從到我家開始就一直教我做事到上車前離開, 可以說是非常另類, 還頻頻跟我們家老爺抱歉沒把女兒教好為難他了. (心想~~~我有這麼差嗎?)

媽來的匆忙2天1夜的行程,我媽是個有智慧的媽, 她入門開始就貫徹三現主義. 知道那裡做的不好, 開始教.

從清洗整層樓的玻璃窗開始, 一邊教一邊洗給我看, 我兒子女兒還在旁邊說風涼話"說媽媽看起來很輕鬆的樣子, 都是阿媽在做的.

煮菜要怎麼煮才會青脆才會香. 說實在的長這麼大還第一次煮飯給媽媽吃, 真夠慚愧. 也因為有這樣的機會才知道自己煮菜靠上網查食譜跟著做是不夠的, 還是有一些煮菜的技巧是查不到的. 在家裡是聽不到真實的聲音, 因為一大二小都會說好吃...在善意的謊言包裝下. 永遠聽不到真正的voc.

洗衣要怎麼洗才會乾淨才會省水省電, 我跟老媽說幹嘛這麼麻煩, 全部丟下去洗衣機洗就好了,  還問我洗衣機水量要怎麼設, 時間要怎麼設我說洗衣機全自動的,按鈕一按就自動設好了, 根本不需要再去設定. 知子莫若母..老媽知道女兒煩了, 自己try了之後, 要我在旁看著.....後來老媽說了一句重話, 你現在是什麼身份, 做什麼要像什麼? 洗衣就不能偷懶.洗衣要有步驟. 先分三類: 白/淺, 中間色及黑色, 要用手刷過再依顏色分類依序由淺入深分別水洗. 這樣水就不會一開始就被深顏色弄髒, 最後脫水, 這時淺色衣就另外用水下去沖, 剩下的就給中間色, 最後再黑色, 完後才全部放洗衣機洗, 她說這樣的衣服才乾淨, 各種顏色的衣服也會保有各自的鮮艷.

這時候自己才愰然大悟, 原然自己的心態還沒轉變, 只是外在改變, 而內心,角色及生活習慣的認知還未完全, 而且好像全自動的機器一樣, 生活變的很方便, 但久了以後, 真的就會喪失了思考的能力, 好像都是理所當然的.  少了思考力, 自然而然 生活真的就會變的呆板一成不變, 而自己完全不知.

感謝老天給了我這麼一個另類的媽, 讓我成長不少. 在這兒也想呼籲大家, 有機會多跟爸爸媽媽學學一些手藝當傳家寶, 自己學會了才會教自己的子女, 否則我們家二個最常聽我說的一句話是:這要問阿公阿媽. 最後女兒說了一句: 媽~~您到底會什麼? 怎麼什麼都不會.  所以我有計謀, 要把兒子女兒訓練成什麼都會這樣才會COVER我這個媽的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