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下午全家到台中X棲漁港走走, 想看看是否有新鮮的魚貨可以順便買回去, 一到漁港, 逛了一逛, 如果有可以分吃的話買起來是很便宜的, 可以跟老板喊價看一堆多少錢, 到時大家再分著這樣真的很划算,後來看到蝦子一斤180/元, 2斤/300, 想想就買了二斤, 因為要保鮮, 年輕老板放了很多冰塊, 沒想到回家一看, 把冰水冰塊拿掉, 二斤的蝦子怎麼這麼少, 把家裡的秤子拿出來一看才700克, 後來回想一下, 老板說原本應該算345元, 我們家老爺本來還想再拿給他45元, 老板可能心虛背對著我們說算300就好. 難怪在逛的過程角落有擺個"公秤" 這個景象是我在7年前來時所沒有的我想應該是有人反應.  聽我們家老爺說早期北部的X鯊漁港好像也有類似的事件.

經過這次買蝦經驗之後, 下次如果再去, 我還要去同一攤, 當老板在秤的時候,告訴他要拿到公秤去比對比對,看是否有足秤, 才放冰塊.  我想老板應該就不敢偷斤減兩了, ,因為已經回到家了才發現這個現象, 只好認了. 在此, 要告訴各位買東西時還是要小心為上. 想想,我跑市場也好幾個月了, 應該也已經練就一身的精明才對, 後來想想, 老板把秤放在裡面, 人根本進不去, 壓根的就會忘了盯著秤子看, 這叫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