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二個姐弟在書房寫功課, 沒多久帥帥就下樓哭著說, 姐姐對他說不好聽的話, 知子莫若母, 了解兒子的舉動是為了想讓他媽跟他同一戰線, 也想讓我安慰安慰, 我對他說:一定是二個人吵架了, 否則姐姐絕對不會講不好聽的話, 生氣無好話, 不管如何我要他上樓先不要想, 繼續寫功課, 10分鐘後美女喜孜孜的下樓來了, 跟我說他們二個已經和好了, 我問她是誰先開口說要和好的, 這時帥帥也下來了, 二人同時說自己, 這時我再問, 你們如何同時和好, 二個人又同時說很簡單呀, 我們一起講1.2.3同時說對不起.

說實在的我心裡真的很開心, 二個小孩已經可以開始管理及整理自己的情緒了, 不枉我每天花10~20分鐘跟他們導讀"世界最偉大的勵志書", 情緒管理的部份好像已經有見效落實在生活中了.

今天二個小孩又開始吵了, 我的態度還是一樣, 聽著二個一來一句吵著兇, 不想理他們,看他們要吵到什麼時候, 心想這二個小子在考驗他媽的耐性等他媽出手鐵定很慘, 過了沒多久, 二個又喜孜孜的和好了..我說你們二個又開始吵架了. 美女回嘴說: 媽~~ 吵架必需要自己管理, 我們知道. 真不知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現在最頭痛的是他們二個人話超多的一邊寫一邊講一邊玩, 我得好好想個法子來治治這二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