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遭身邊的好多位好友, 也有跟我有同樣的情況, 好像家裡的男人比較自私大都把時間花在自己的興趣啫好,朋友圈及工作上, 好像還過著單身生活, 往往最後才會想到家裡的孩子及老婆.如果是一家4口就過著3+1的生活, 如果一家3口就過著2+1的生活.

昨天我們母子三人一同出遊,二個小孩喜歡各站一邊各牽著我的手, 走著走著, 我們家帥帥自己突然做了一首詩唸給我聽:他說:爸爸像太陽一樣火熱, 媽媽像月亮一樣溫柔, 小孩就像是星星喜歡待在月亮的旁邊. 他還很天真的告訴我他做的詩都有意義的, 但聽在我的耳裡心裡很難過,眼淚不禁在眼眶打轉發呆著, 帥帥問我, 媽媽您怎麼啦? 我說沒什麼, 兒子真的好棒做的詩都好有意思,我知道你很愛媽媽, 我還告訴他, 火熱的太陽也有機會變成冬天的暖陽, 每天太陽也會變成夕陽跟月亮交接, 這時星星也會跟著月亮一起出現. 太陽/月亮/星星就可以同時見面打招呼了.

我們都知道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 但還是會想努力追求著完美, 我想我也不例外,在不完美的條件下努力追求過完美生活. 心裡的累當然是一定的.當媽的最終會發覺好像這些努力不是為了別的, 只是為了自己心愛的寶貝.

套一句香港之旅的口號: 小孩想去迪士尼,老公想去賭城, 老婆/媽媽則是伴遊. (抱歉, 今天的內容或許不夠客觀,麻煩各位就把它當做抒情文來看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