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下了一場大雨, 天氣涼涼的, 很適合走路, 剛好有人可以帶孩子,趁著空檔去免費試聽巨將電腦課程, 由家裡用走的去上課, 一來想看看走路的風景, 二來想運動減肥. 到了晚上9點多下課回家,路上的店家大多關門了, 很久沒有夜歸的感覺, 還是會警覺著不由自主的快走著, 不久看到前方一位男國中生, 看他的樣子好像是國一.二吧, 在後面的我看到他揹著書包, 手拿著袋子, 走路的樣子很疲倦,也很蹣跚, 心裡很是心疼,猜想著應該是剛補完習吧, 又想到那他的家人呢? 怎麼沒人接?  現在孩子可以獨自夜歸的已不常見. 童心未泯的我, 想試看看這孩子是否有警覺性, 由是乎, 我加快了腳步想趕上他, 看看他是否會有, 真如意料中, 他聽到後面有快步聲,本來像是走不動的腳步, 一下子快走了起來, 一直快步, 我實在趕不上他就自行放慢了腳步, 看著看著, 不禁的噗通的笑了出來, 看著前方的樣子, 漸行漸遠,  至少因為這樣的試探行為, 我對這個小孩也就放心啦,  再者也讓這個孩子打起精神快步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