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豐收一:

最近這邊的市場因為新的建築物啓用, 馬路邊的攤販少了很多, 因為警察會來開單, 據說建築物內的攤販會抗議,所以警察查的緊, 平時會固定跟一個阿姨買菜, 就因為這樣, 我得騎著車繞著市場找她的身影, 會喜歡找她的原因是, 她的感覺讓我想起娘家的媽媽, 再來她會告訴我什麼是合時令的菜叫我別買來吃, 再來從她的談吐及做人處理感覺不俗, 雖然她的菜色不多樣, 但都是親自栽的合時令的菜, 久而久之我就隨意她開的價格買了就走, 昨天阿姨又到另一路口擺攤, 我說阿姨我市場繞一圈總算找到妳了, 阿姨一聽很高興, 還多送我一把空心菜.

豐收二:

前天看到一個開貨車的阿伯在賣青的蓮霧.荔板及紅蕃茄(高山薄皮)都同樣價錢(便宜啦).看到很多人在買,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我也上前買了100元的蓮霧回家吃, 看起來青青的想不到好甜好青脆超好吃的, 本來阿伯說隔天不來, 想不到早上就看到他的水果貨車, 跟阿伯說, 你的蓮霧真的好吃, 看到你很開心, 趕快又來買了. 我又多問了一句, 不是說今天不出來賣嗎?阿伯說昨晚沒喝酒, 所以半夜去載水果, 我告訴他, 酒不要喝, 水果多賣賺些錢, 你的水果真的好吃, 阿伯說了一句, 小姐說的對.聽妳的就是了. 剛好站在我旁邊的一個媽媽告訴我這個阿伯很久沒出來賣了, 他專賣水果很有信用. 而我也只不過講了句真實的話, 阿伯很開心, 算了錢之後又多送我12顆蓮霧.

豐收三:

買水梨, 上次跟一位太太買水梨, 一顆10元, 回家一削我發現有1.2顆外觀都很新鮮也沒有傷痕, 但裡面有一半是NG的, 昨天又去跟同一位老板買, 順便請教她一下, 請問她為什麼明明挑的水梨外皮都很好很新鮮怎麼還有一半的NG,結果賣水梨太太告訴我梨子是屁果向上會照到太陽, NG的部份在梨子底部, 如果日照太久會有結蜜現象, 我請教她可以辨識的出來嗎? 她說可以, 她教我把底部看清楚會有一點色差, 結果因為真實的反應現況, 賣水梨太太多給了我4顆梨子, 還說自己種到吃完就好了.

總歸一句, 我覺得這樣的買菜互動棒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