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起床。。姐姐發燒。。四肢無力。。必須請假。。只有弟弟去上學。 於是乎: 請弟弟幫忙把姐姐的功課帶去學校交給老師, 並麻煩他把聯絡簿及今日功課拿回來。 其實也不用這麼麻煩, 但是想到明天女兒要趕二天的功課應該也會累, 再者, 想這樣做的原因是因為機會難得, 我想讓孩子們懂得自己獨立學習處理事情的能力, 而不是什麼都要媽媽做依靠, 這可是千載難逢可以執行機會教育的良機啊!! 剛開始帥帥就一口答應。後來又扭扭捏捏, 一下子說不知道姐姐教室在那兒, 一下子又說不認識老師, 總而言之, 找了一堆的藉口就是不去. 當媽的我當然知道他會打退堂鼓的理由是—1. 害羞. 2.害怕他自己講不清楚,無法勝任. 後來阿姨們也使出獎勵辦法仍然無法打動他去做… 上課時間到了, 我用摩拖車送他去, 一路上他一直推拖, 我也不理, 到了校直接把姐姐的功課交給她, 對著他說: 兒子—你一定行的.媽咪等你成功回來給你嘉獎,就騎車走了 過了20分鐘我才打電話給姐姐的老師, 老師跟我說:弟弟很有勇氣,也把事情說的很清楚, 老師要他第三節下課再去找她拿回今天的功課. 中午下課回家, 兒子打電話給我說: 媽媽我真的做到了哦.. 我說: 你好棒..我知道你一定可以啦..等我回家..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 晚餐大家一起用餐聊聊彼此的狀況, 談到姐姐明天去學校要去謝謝幫她代抄聯絡簿的同學, 姐姐說:可是我不知道是那一位耶, 本來我想接著說去問呀, 結果弟弟突然説:那還不簡單,就全班都謝啦…聽到他這麼幽默的話, 讓我們在歡笑中結束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