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認為是個老謀深算的媽,沒想到今天卻栽在兒子的手裡~~~

今天去接孩子們下課時, 我們家帥帥跟我說明天要帶水槍, 剛好姐姐班上的同學的弟弟手裡拿著水槍, 為了省錢急忙向二個小孩借, 當然啦憑著我平時這麼和藹可親的打招呼,二姐弟的同學幾乎都認得我, 還一口氣說沒問題, 當我向姐姐同學借好後, 兒子卻說老師說不可以用豪華級水槍為了愛護水資源, 不得已還了回去..後來又看到另一位認識的一年級他班的小朋友Troy, 問是否有水槍可借, 他說應該有, 要回去問媽媽, 剛好他媽跟我認識, 一到他家他媽說需要找一下有找到再跟我連絡, 我便帶著孩子道了謝回了家等電話, 剛剛Troy的媽來電說她好幾把水槍已經捐出去了, 我又想想叫女兒問她的好朋友, 剛好女兒好朋友的媽媽接的, 問的結果還是沒有. 因為今天下午寫功課二姐弟有說不完的話, 寫字不專心, 我說如果在幾點前不完成功課的話, 媽就不買水槍,你就拿燒花的噴水頭去學校, 沒一會兒, 兒子告訴我說 哈哈哈...我在學校已經跟同學借好了, 我故意不說, 你們被我整倒了..當下可以說是又好氣又好笑.

後來問他, 你怎麼這麼聰明知道家裡沒有要先跟同學借, 他說媽媽沒錢,買水槍需要花錢, 他早知道家裡沒水槍,剛好同學說家裡有4把可以借他一把, 他不說只是想知道媽媽到底有多厲害.

後來想想, 好個貼心的兒子, 知道媽媽節省的個性, 懂得應變,懂得替媽省錢.  最後姐姐一直追問他到底是那一位同學借他的, 最後用刪減法的問話方式, 總算問出是誰了? 原來是個女生. 後來姐姐加說

弟弟你真有女生緣啊~~這點不禁讓我聯想起來, 每天下課總會有一堆的女生到他面前跟他說再見, 如果他沒回還會一直等到他有回才走. 所以我常說: 兒子, 你還滿受歡迎的嘛.

明天我一定要問兒子同學借你的水槍好玩嗎? (我心裡還在想著或許他根本就沒有想到要事先跟同學借, 只是聽到借沒有, 不想讓阿母花錢, 所以才這麼說....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simo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